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無錫小排骨的做法


烹制前必須將排骨醃透。
既可趁熱吃,也可冷食,佐酒下飯均可。
傳統做法中還需調入少許硝末和紅米,以便上色之用,但攷慮到一般傢庭不易購買,所以我們推薦改用紅腐乳汁來替代,不但顏色紅潤,而且味道更加豐富。

無錫小排骨做法:


將肋排洗淨,以2根骨頭為一段,斬成8cm長的方塊,再放入深碗內用鹽拌勻,醃一晚上,約12小時。
將醃好的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鍋內倒入沸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准,待水燒沸後將排骨汆3分鍾,然後將排骨取出瀝乾水分,再次用清水漂洗乾淨待用。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將排骨放入,小火慢慢炸制上色(約3分鍾),然後取出瀝乾油分待用。
桂皮、八角、丁香、小茴香、蔥段、姜片、紹酒、醬油、綿白糖、紅腐乳汁和清水(約1000ml)倒入鍋中,大火燒沸。
將排骨放入鍋中,加蓋用小火慢慢煨燉1小時至排骨酥爛,然後撈出裝入盤中。
在鍋內湯汁中加入冰糖,繼續小火加熱燒沸,待湯汁收稠成焦糖色後淋在排骨上即可。

材料: 小訣竅:

豬肋排800g,醬油2湯匙(30ml),綿白糖3湯匙(45g),紹酒4茶匙(20ml),紅腐乳汁4湯匙(60ml),姜片4片,大蔥2段,桂皮1片(5g),八角2枚,小茴香1/3茶匙(2g),丁香2粒,鹽1茶匙(5g),冰糖1湯匙(15g),油300ml(實耗20ml)

無錫人叫“肉骨頭”,又稱無錫小排骨。其實倒不全是骨頭做的。老店做無錫肉骨頭,專門選無錫本地的細皮白肉豬,只用前夾草排(前腿至胸椎骨第4根),這種草排,一頭豬身上只得七八斤,用硝末、紅米和鹽醃至少12小時,再挑選近骨處的精肉一起烹制。

無錫小排骨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無錫小排骨視頻才能壆會,但怎麼做無錫小排骨最好吃,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無錫小排骨吧。

簡介: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