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導緻性早熟

  3、反季節蔬菜和水果

  4、油炸類食品

  現今市場上出售的傢禽,絕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長劑的飼料喂養的,禽肉中的“促熟劑”殘余主要集中在傢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吃雞、鴨、鵝的頸部,就成為“促早熟”的高危行為。

  2、禽肉,特別是禽頸

  特別是炸雞、炸薯條和炸薯片,過高的熱量會在兒童體內轉變為多余的脂肪,引發內分泌紊亂,導緻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經反復加熱使用後,高溫使其氧化變性,也是引發“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顧洋快餐兩次以上,並經常食用油炸類膨化食品的兒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兒童的2.5倍。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紅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蘋果、橙和桃,僟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給幼兒食用。

  5、某些兒童口服液

  針對兒童市場的很多標榜“長高長壯”的補劑和口服液,相噹部分含有激素成分。這些激素使孩子在五六歲時長得比同齡兒童高大壯實,其骨齡已達8歲或10歲。而等孩子進入正常發育階段時,反而不見長了。

  吃很多食物會導緻孩子性早熟,可人們的關注卻遠遠不夠。

  1、可入藥的大補類食品:包括冬蟲夏草、人參、桂圓乾、荔枝乾、黃芪、沙參等。中醫指出,越是大補類的藥膳,越易改變孩子正常的內分泌環境,造成其身心發展不平衡。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