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四種方案

四種方案 讓你度過三伏天

“天這麼熱,我什麼都不想吃!”“晚上休息不好,整天沒精神。”時令已進入中伏,越來越多的人抱怨天氣太熱。漫長的暑天該如何度過?事實上,許多食物都具有消暑、開胃的功效,為大家製定了幾套方案,即使再炎熱的天氣,也能平安度過。



方案一:

清淡食物享美味

三伏天氣溫不斷升高,空氣濕度加大,許多人沒有食慾,這時嘗試多吃一些清淡食物,不僅可以促進食慾,還能防病。

清淡飲食能清熱、防暑、斂汗、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吃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主食以稀為宜,如綠豆粥、蓮子粥、荷葉粥等。還可適當喝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菊花茶等。另外,吃些醋,既能生津開胃,又能抑制殺滅病菌,預防胃腸道病。



專家強調:“清淡”實質是少用油,絕不是不沾葷腥。夏季更應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每日攝入量在70至90克為宜,且最好一半以上為魚、蝦、瘦肉、雞肉、鴨肉、蛋、奶和豆製品等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優質蛋白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