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人生如戲,歲月無情;剎那芳華,紅顏易老。生命易逝,生命太脆弱,太無奈,也許在某壹個瞬間,就悄然而逝,開始了生命的長眠,生命的最終歸宿永遠是死亡,當我們合眼長眠的那壹刻,戲結束了。更像壹場舞會的散場,邂逅的人,發生的故事,在靈魂飄逝的瞬間灰飛煙滅。聚時的熱鬧與喧嘩,散時的冷清與淒涼,就是無情的人生。舞臺在大,人走茶涼。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主角,自己身邊的人都是配角,悲劇。喜劇。鬧劇。連自己也永遠無權來決定,劇情的結局永遠由導演來定,可我們人生的導演又是誰呢?是命運?還是天意?……我們只是在努力的演繹著自己,在人生的舞臺上做好自己的主角。誰也無法預知所有的過程和情節。但願面對人生我們都有: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的堅貞和執著。

   生命是壹個謎,壹個很深的謎。當我們擡起腳走好這壹步時,下壹步會怎樣,或者該怎樣,我們無法預知。讓我們用真情去演繹自己,做好自己的主角。該笑的時候就盡情的笑,該哭的時候就痛痛快快的哭;該愛就愛個天翻地覆,該恨就痛徹心扉的去恨。讓我們在歲月的風霜雪雨中,輕松安然的走完壹世紅塵。做到對物欲看輕點,對得失看淡點,對紛爭看開點。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run away oiioooo coming age love song oiio oiio muse 柏拉圖說 人生如夢 凌波微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