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

好久沒有這樣了,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聽著淡淡的情歌。 10月底深秋的周日的早上,空氣是那麼的靜謐,窗外的風景似乎也都還在沉睡中,誰也不願意去打破這麼安靜又溫暖的氣氛。室友都還窩在溫暖的被窩裡依偎著暖暖的床鋪,寢室的燈今天亮的遲了些。        在這窗外天已亮,室內卻依舊漆黑的房間裡,我睡在靠窗的這邊,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沒有課,我卻一大早就醒了,一個人躺在床上,靜靜地望著窗外,今天沒有風,沒有陽光,但天氣依舊有點冷,我也藉此和室友一起享受一次賴床的幸福。        都說溫暖的被窩是埋葬青春的墳墓。但我覺得在這匆忙的城市生活中,我們需要享受一下慢節奏的生活,我們總是匆忙的往前走,卻忽略了身邊最美好的人和事,錯過了沿途最美麗的風景。        在淡淡的歌聲中讓自己浮躁在這座城市的心沉靜下來,仔細想想其實我每天沒有目的的忙碌著,把自己弄得身心俱疲,神經緊張,真的沒有什麼收穫,躺在床上一想反倒覺得自己是在用一顆空虛的心驅使一張疲憊的身子拼命的往前跑。與其這樣,還不如躺在床上聽歌。        我們曾把自己的電腦磁盤裡堆滿了電影和自己愛聽的歌曲,我們總以為等我們有時間了我們一定要看個夠,但是有的電影還沒來的及看,有的歌還沒聽我們就把它們刪了,因為我們總喜歡蒐集最新的電影和歌,我們不斷的重複這一可笑的舉動,這似乎也演繹著我們可笑的青春。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們在空間裡看到最好聽的歌曲和電影推薦,依稀的看到其中的一些歌和電影是我們曾經把它埋在磁盤裡,卻沒有來得及欣賞就把它挖出來丟掉了,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真的真的很愚​​蠢很可笑——最美好的東西竟然是我們曾經擁有卻最不在意的東西,直到失去了我們才懂得珍惜它。        但是現實中的人或事不是歌也不是電影,不是我們在電腦上隨便輸入幾個字就能得到的。失去以後再想要去珍惜更是不可能的。看到室友每天生活在遊戲中,早上一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登陸游戲,對窗子以外的是完全不聞不問,每天下課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放鬆”一下自己,娛樂一下人生,晚上更是工作到凌晨,與古人的披星戴月,焚膏繼晷是有的一比。        他們的青春,他們的人生就彷佛刻錄在這個14寸的電腦熒屏上。當網絡充滿了人們的視線時,遊戲承載了他們的青春。他們的人生態度是,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放縱自己,遊戲人生。故事似乎要結束了 爱如冬日中的一束阳光 隨著節日的到來,而我也變的忙碌了起來 在一個細雨朦朧的清晨 溫柔得沒有一點雜質. 少年,此去經年,自別後便不必再等 一場煙雨一場夢 望穿於秋水長天 一个女孩时光线就像 誰許過誰歲月靜好 無盡的話語抵不過一句:祝福 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