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千裏之外,一月傾城


我不知月光,幾時照到你的家鄉。

千裏之外,有我對你的問候……
--友給我的留言

是誰?僅憑一聲洞簫的清澈便抖落了三千裏的月光,亭亭委婉了遺落在塞外的那一抹淡淡的憂傷,夜正深沉,夢裏的呼喚似乎過於凝重,我聽不見任何一闋宋詞的曲折,風吹過紙面,一波三折,我始終走不出有你緊鎖的律格,卻任長發飄飄,我落寞地站在陌上蒼徑你的詩面中,細撚一段如夢的思念,等你從月光下,淺笑而來。

是誰?僅憑一抹含羞的回眸便剪落了搖晃在燭影裏的一生嗟歎,才使得那一腔哀怨層層初綻,糾纏著你的每一次過場,剔透著與你曾經的風花雪月,纏綿糾結,竹影婆娑,細細穿過夢裏的幽穀,每一次的想起,都不由自主地駐足,在有你的每一次相遇裏,我始終含笑,玉立在一碧千頃的月裏,淺淺地醉著。
去不了的地方,叫做遠方。

舍不得的思念,叫做家鄉!
你在遠方,千裏之外,那是一個我一直熟悉的地方。

山外羽來風,如輪,細細碾過我想念你的心,痛徹入骨的麻木,不再有淚淋漓,追逐著你的影子,徘徊,那條能夠遇見你的捷徑,我走了二十多年,卻始終無法到達!只能在一彎月下依偎,細數那些曾經美好的故事。

我想你,真的!似乎沒有任何的理由,又似乎那根源蒂固。一個連自己家都不念著的,又怎會去顧及那輪月?守一汪明月,心,便是你的!

為了走近你,我求佛,讓我化為一抹月光,行走在每一個有你的夜裏,枕著那段夢的旋律,細細地讓心飛舞,於是曾經的那些記憶,淋過腳丫的童年,娓娓如歌,在我的夢裏,蕩漾開花。
就那樣想著你,所有的美好都是一首美麗的詩篇!

小溪邊,有我遺落的笑聲串串;山坡上,有我阿婆壓彎了的脊背;竹林裏,有我阿媽輕歌飛揚的羞澀晚霞;還有月光下,有我阿爸憨厚清澈的茶韻飄香。

撐一支竹蒿,丈量與你的距離,隔著夢海,隔著時光,僅憑一抹月色,不及相問,我便踏足到了你的懷裏。

我知道,我永遠也走不出你的牽掛,家鄉,是夢裏生根的一彎月。
月圓時,你是我心裏珍藏的一首詩,花開花落的委婉筆風,淡淡地合著我的憂傷,隨風生香,我甘願就那樣一直在詩裏曲折。

月缺時,你則是我案幾上臨摹的一幅畫,雲卷雲舒的淡抹風情,細細地糾纏著那抹鄉愁,如弦子,細抹輕挑著我的思念,來回地唱起……

沿著那條熟悉的山道,走了又走,似乎有野果飄來的清香,觸手可及,這份無可觸及的思念,是一種觸及便可蔓延的疼,刻骨且剔透!

千裏之外的我,只能以這種方式讓孤獨的心生暖,疼著的時候,沒有誰知道,其實,那是我正幸福著的時候。想你,是我的幸福!
千裏之外,一月傾城。

清清悠悠掠淨的那一抹,便是我千裏之外的問候,也定然傾城……
春天播下的種子 萬物有心, 知足常樂, 感恩 平平淡淡才是快樂人生 想著雨滴的滑落 零零碎碎的思念 如果真的是你,請別輕易離開 對文字的感悟和詩詞的熱衷 太陽雨,月亮雪 懷念那眼清泉 與世無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