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愛是一種飽滿

也許是成熟了,也許就不屑於表白,喜歡那種把愛藏在心底的感覺,說出來的東西往往是蒼白的,聲嘶力竭的大喊驗証著沒有底氣,無數次的表白正好說明愛的不自信。好酒是需要釀的,越久其味越濃香。有些東西是需要慢火燜的比如愛。愛的字眼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神聖,不可以輕易說出來,沒有經過思想的過濾和內心的沈澱,說出來沒有分量不說,對愛都是一種褻瀆。我從來都把愛放在一個很高的位置上不敢造次。愛來源於靈魂深處──一定是不為人知的一個角落。

不去探討愛的化學成分和生物的屬性。愛是人的一種需要,就像喝水吃飯一樣。沒有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去偷去搶去殺人越貨,因為那是底線。如果以傷人為前提,那就不是愛而是自私和貪婪,會讓愛變得混亂和不堪。女人耐不住寂寞,肯定要是要惹是非的,也會成為男人慾望的犧牲品。女人控住不住行為,也肯定會讓自己的感情亂成一團麻。愛是清澈的,沒有污染的,是靈魂與靈魂的對視。不用語言,只需默然。愛本身沒有錯而是操**的人能力有差別。每次旅遊回來總有同事和朋友開玩笑說︰“沒有碰到艷遇,發生點故事什麼的?”呵呵,我又不是聖潔到丟了人的本能。也許修煉不夠,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前五百世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何況緣分呢?浪漫的故事總是發生在浪漫的人浪漫的地點和浪漫的場景中,《羅馬假日》《淚洒佛羅倫薩》《希茜公主》都有那麼多如果和巧合才促成了故事的發展,感人至深,催人淚下。其實像這樣的愛還不能算是靈魂裡的淺吟低唱。充其量不過是愛的海洋中漂浮的浪花而已。理性的愛不是電光火石瞬間碰撞後的灰燼,而是和煦春風中那點不散的暖;也不是肉體和慾望滿足後的倦怠,而是夏日綿綿不盡細雨中的輕撫,更不是一種無禮和無力的糾纏和糾結;而是秋日一覽無余的晴空。

愛是一種飽滿,可以催生力量。理性的愛可以成就一個奇跡,盲目的愛只能摧毀一顆心靈。理性的愛可以造就一種能力,因為愛,所以我們學會了愛。我們不想在愛中化為烏有,而想成就一個品性,讓愛昇華,可以在不經意間折射出人性的光輝。

其實無論語言怎樣華麗的掩飾,都無法脫離愛的本質──情和欲。而理性的愛可以給慾望撕一個口子,去指向一種大愛。

我彷佛看到了愛的光焰在升騰。
云繞山峰的頂端 青春已逝照片已黃 在這樣的日子想起你 夜裡,世界上的我 流行總是不知不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