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清亮的時節裡

一場春雪的來臨,潤澤著春日的土壤,鬆鬆散散地,軟軟綿綿地,清清亮亮地,隔著似小溪、似清泉的河水被這片春日的闌珊、惺忪呼喚著塵封已久悸動的心靈。

行走在春日里,在歷煉了一冬的枯黃暗椏縱橫交錯間,嫩綠的小草芽兒擎著小腦袋瓜慌慌張張地從春的溫煦裡冒出尖來。你望著這些惶恐的鵝黃嫩綠,心徒然莫名地跟著歡喜起來,哦!明麗的春天啊好像離我越來越近了!

不知有多少人,也不知道有多少只纖細的手指從這棵柳枝逡巡到另一棵柳枝,遙遙地望著它軟軟綿綿地,已無冬日里底地骨質倔強與疏朗的變化,彷彿一觸即要張弓拔弩般地吐絲繁絮,這時只需要燕尾剪破春天的棉絮即可消融與嘰喃合奏春的號笛。在這個春天那片鵝黃嫩綠地蔥蘢裡,從仰望到禁不住去觸摸春的曛暖溫和的過程,便是悄然升騰地守望著春的氤氳迷濛。

好像有十載地的歷程那麼遙遠恍惚,站在十載之處,怎麼會忽略了或從不記得有草長鳶飛的日子離我這麼貼近過?在蛹蝶蛻變的時分。

還記得在這個冬日婉婉婷婷的圖貼中,大哥贈予的詩文:“畢竟千乘臘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地卵石無窮盡,一輪皎月別樣明。”初冬的千乘與此時究竟是怎樣的有所差異啊?是因了這春風細雨裡逞亮著生機盎然的綠色煥然一新的清新麼?這四月的時節可有那輕、那娉婷?可笑響了那山亭裡來自四面八方的風?這四月的時節或許會是羨煞了佇立在春日里那一株株奼紫嫣紅的桃花的芳芬。桃源盡頭便是落英繽紛的唯美與悲壯了吧?風起時蕭蕭兮,總會在青翠蔥蘢的婀娜中有片刻地置身世外的迷失,在這個清亮的時節裡。

春草的顏色最是誘人。由稚嫩的綠色轉變為綠油油的濃綠,那酣醇只是稍幾天功夫的無息成熟的轉變,那滿眼閃亮亮的清綠啊!好似還能看到迎著晨的霞光輕啄起的清露。在繁飛的花朵中,和煦的春風吹起裊裊婷婷地紙鳶也追隨著白雲悠悠搖搖曳曳地奔跑升騰在湛藍的天空中。看到輕靈飄逸的紙鳶,總會聯想到記憶深處童話裡的世界,它有關幸福,有關歡樂!如你噙著淚水歡欣地笑了,那你便是陶醉在這一紙色的幸福里了,幸福快樂總是美好生活的代名詞!我們時常心有嚮往,在生活中不可缺失的美麗情感!

如果時光可以迴轉,彌補錯失十載的春暖,我便會坐在春山如黛的河岸上飽讀春風細雨和嫣然!撥動踏青時火紅的篝火,灸烤幸福歡快的火苗!在陽春三月種下美麗而聖潔的綠化樹與草長鳶飛齊眉!花的海洋 amy點心屋 告白 吹雪 味噌汁 身近に胃炎 Parasailing was so fun How time flies! Dealing with Talk of Love proud of himself my favorite favorite wom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