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奈何事物弄人

一片陽光的心情,隨著突如其來的陣雨襲擊,午後有了一絲思情沉浸在甜蜜的懷念裡,略帶些許憂鬱,奈何事物弄人,唯有智慧不起憂傷。

已經一個月有餘,無法執筆寫下任何言語,無奈的落寞,穿梭在治癒的心理學裡療養。

總是忍不住回首往事,去尋找些心靈寧靜的境地,去思量一番當初最早最好的希望,並思想著近況已經現實的幸福,然後心懷感激地感恩上蒼。

現在的一切,已經有了以前夢寐以求的夙願,雖然其中滲雜著許多難堪回首的俗事,但是畢竟仍舊還是擁有的,哪怕不再純潔的愛戀,只要曾經的某一刻,可以用生命去換取的,再醜陋的往事,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歲月無情的考驗,最終得到我們所想,所要的,一切命裡有時終需有,無時莫強求。

人生在不知如何爭取與珍惜中,已經虛度了二十多年的光陰。當以為愛到深處無憂慮,讓愛人自由,放心讓時間去磨練相親相愛,讓真愛去滋潤的相愛的人生。直到有一天,我愛你,卻不知道如何再愛你,不恨你,卻要淡漠你,忍心讓你各自歡喜或悲傷,不再去思想你的感受,任由你。才發現,愛一個人,最後可以,讓你回到原點,不到我的心裡,獨自懷著相愛的時光,淡漠了繁華,守著一份不被歲月褪去的記憶獨自淡定,自然寂靜。

聽說相愛的兩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就有了夫妻相,正如同一棵樹上成長的花葉,因為吸取著同一束陽光與同一片土地上的營養,從而更加地相似。

執著追求一份完美,是沒有錯,但是過分追求完美,或許就會釀成大錯。

當生活中遇到坎坷時,當事出有因,換位思考一下,客觀分析一下,抑或在我們手中有權力的時候,每一個決定,可以決定別人的一生,善待他人,哪怕是親人與愛人,或是所謂的仇人,凡事有一份仁慈。事做盡了,緣分也是盡了。

無論何人毀我、傷我,都比不過我們用盡全力愛護著的人,當信任遭遇他人背叛的時候,我們肉體凡胎,都會遭受無盡的失落與悲涼。而此時,正是人生面臨一個更大考驗的時候。一定要找出事情的真相,哪怕多麼醜惡的真相,也要學會面對真相,只有在現實面前,我們才能看清,現實是多麼殘酷,真情是多麼虛弱,人心是多麼善變。

過去的,是人生宿命,未來的,還在一念之間。我們做不到讓別人按照我們的意願生活,但自已可以。只要心懷善念,可以解救他人在善惡之間,沒有人天生就是壞人。凡事有因果,總有果要自已擔當,有些因無心卻種,到底抵不過人性慾望與社會環境誘惑,誠願大家誠心修心,不被傷與誤傷。

珍惜我們在乎的,不能珍惜不值得珍惜的,因為執著做一件錯事,不是造福,而是禍害。

銘記一份真情,是善緣,想來過些日子,就能見到妻女,終於都守到雲開見月。銘記一份傷情,是孽緣,銘記不如忘記
ufefkj dsds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